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蔺苏】当时只道是寻常 16

傍晚时分,雨方停歇,黎刚和甄平就已赶至了别院。

堂屋内,梅长苏同蔺晨对桌而坐,一个笑眯眯同他们寒暄,另一个扭着头满脸郁闷,他们中间的棋盘之上,黑白棋子混在一起,胡乱堆了一团。

两人不明所以,见着自家少帅安然无恙后便退下了。

梅长苏似是没看到一旁人的神色,认真将散落的棋子一颗一颗分拣到两旁,又起身活动了一下坐得有些发麻的双腿,慢悠悠绕道窗边瞧着窗外的景致,背对着蔺晨道:“雨才停,想必郊外风景不错,不知蔺少阁主可否赏光,陪我出去转转?”

蔺晨不理他。

“那这样吧,”梅长苏想了想又道:“你不是爱吃吉婶做的粉子蛋?恰巧我也会,要不要尝尝我的手艺?”

蔺晨一双眼睛立即就亮了。嘴上却是不肯饶人,装模作样斜着眼道,“你做的,能吃吗?”

“自然是比不了吉婶……算了吧……还是……”

“走吧走吧,”蔺晨立即就接过话:“本公子又不是挑食的人…….”

其实他刚刚那副样子,并不是因为长苏耍赖而生气,他气的是自己,屡屡教给这家伙不该教的东西,然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而且他敢肯定,照这家伙刚才的表现,到了其他事上,一旦使起坏来,绝对比自己还要可怕。

活了这么多年,梅长苏是蔺晨遇着的第一个克星。

不过这家伙居然主动提出要下厨给蔺晨吃,他表示十分欣慰。

黎刚和甄平对自家少帅还会做饭这件事表示十分惊讶,忍不住一同来厨房围观。

梅长苏解释,他也只会做粉子蛋而已。

原是在母亲生辰,他想着送一件特殊的礼物,便请服侍的嬷嬷教他亲自做了一碗粉子蛋,因为母亲爱吃。

话一说完,屋子里便是一阵沉默,甄平黎刚两个人自知说错了话,惹得少帅提起旧事,又是懊恼又是自责,只得赶紧退下了。

蔺晨倚在厨房门口揣着手,瞧着梅长苏一副手无从下手的模样,走过去夺过他手中的一只碗:“我就知道你不会。”

“你总得让我细细想想吧,”梅长苏苦笑:“毕竟是只做过一次。”

“算了吧,我今天不想吃了。”蔺晨的目光在厨房内巡视一圈,指着案台上的几块猪肉道:“晚上叫他们做红烧肉好了。”

梅长苏的目光将蔺晨从上到下扫了两遍,满脸真诚地劝道:“吃了会发胖。”然后趁蔺晨还未冲他吼之前抢着道:“我知道你说过很多遍了,你只是脸大,并不胖。”

“你大爷的!”

“不对,你这个小没良心的!”蔺晨简直气急败坏。

“是是是,我没良心,蔺大公子的好意,我心领了。”梅长苏笑着安抚他,而后将他右手上依旧捏着的碗夺了过来,神色微微收敛。

“我记得你同我说过,逝者已矣,活下来的人,就该好好活着。所以你放心,尽管有些事执意要去完成,但其实我明白,所有发生过的一切都已发生。”

作为梅长苏,他从没有想过逃避什么,从前的幸与不幸,还有今后要走的路,在他心里,一直都清清楚楚。”

“好吧,”蔺晨叹口气,“我今晚不吃红烧肉了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