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蔺苏】当时只道是寻常 15

梅长苏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安安稳稳躺在床上,目光一转,蔺晨亦躺在外侧睡得正酣,屋内的陈设明显与所住的客栈相去甚远,回想起昨夜的种种,似是梦一般。

晃神之际,一旁的蔺晨也有了动作,睁开眼睛就立即将头偏了过来,似乎是没想到他已经醒了,一双惺忪的睡眼盯着他愣了愣,随即便扯起嘴角朝他打招呼:“早啊长苏。”许是因为刚醒,他的声音软软的,不似平日那般低沉。

“早。”梅长苏还是头一次一觉醒来见到身侧躺着旁人,微微觉得尴尬。

“昨日……”

“昨日城郊湿气实在重,你这幅身子万一再病倒了,还不是辛苦我这个大夫,所以只好将你带到这里来了。”蔺晨说着便坐起了身子,伸手抓过了梅长苏的手腕。

梅长苏笑着同他打趣:“有你这个天下无双的大夫在,我还怕什么。”

蔺晨瞪他一眼:“有你这个病人在,我早晚被累死。”说着扔了他的手腕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下一刻,身子居然又躺了下去。

这么大个人居然还赖床,梅长苏瞧着实在好笑,忍不住伸手推推他:“蔺大公子,这都什么时辰了?”

蔺晨斜着眼睨他:“外面的天气,你自己瞧瞧。”

梅长苏顺着窗子望过去,窗外几株翠竹被雨浸湿了枝叶,愈发鲜嫩可爱,雨并不大,只是绵密如针,丝丝缕缕,不见停歇之势。

“下雨了也不能不起床吧?”梅长苏不管他自行下了床,瞧着窗外陌生的院子道:“还有,我们这是在哪里?”

“紫明城郊的一处别院。”蔺晨懒懒道。

尽管飘着雨,别院里的仆从还是早早备好了精致的吃食,坐在蔺晨对面看着他从容优雅的吃相,梅长苏心中默默闪过四个字。

江湖浪子。

随便将这个人扔到哪里,他大概都能保持这种少爷风度吧。

梅长苏忽然想起九泉之下的父帅,每每提起游历江湖的那些时光,脸上总是满满的自豪与向往。

江湖这种地方,大概最能让人保持年轻时的豪气,做一个这样的江湖浪子,也最是自在不过。可惜……

“对了,我们一夜未归,黎刚和甄平必定急坏了吧,”忽的想起这两个人,梅长苏急急道:“你可有传信给他们?”

蔺晨满脸都写着这还用你说。

是啊,这个人总是习惯给人不靠谱的错觉,事实上,思虑却最是周全。

雨一直不见停,蔺晨说,像这种地方,通常一场雨便能持续三两天。左右今日出不了门,蔺晨吩咐人摆好了棋盘,硬要拉着梅长苏对弈。

“我其实不大会下棋,”梅长苏坦然道。

“我也没打算给你赢的机会。”蔺晨比他还要诚实。

“好啊,那便请蔺公子赐教。”

事实证明,梅长苏的确没有说谎。

每每被蔺晨逼至绝路,都老老实实认输。

“你这样很没意思的。”几盘棋杀下来,蔺晨同他抱怨。

“我同你说过我棋艺不好。”

“不是说你的棋艺,”蔺晨直言不讳:“笨就算了,毕竟本公子也不是常人能胜的,关键是,”他用中指指节将棋盘敲得蹬蹬响:“你连耍赖都不会嘛?”

几个时辰后,蔺晨表示,他十分想收回刚刚的话。耍赖这种事,这家伙真是一点就通。


评论(6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