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蔺苏】当时只道是寻常 17

两个不会做饭的大男人进了厨房,场面简直混乱不堪。

地上洒着白花花的糯米粉,案台边有被打坏的鸡蛋。锅中的水已经烧得滚烫,两个人却还在各自忙活着。

“蔺晨,水似乎是开了。”梅长苏冲他喊。

“哦,然后呢?”

“把东西放进去呀!”

“先放什么,鸡蛋还是面团?”

“面团吧,我记得应该是。”

“要不这次我们试试先放鸡蛋?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待两人一人端着一碗“粉子蛋”出来时,天已经黑透了。

“厨房里还有好多,你们都去尝尝吧。”蔺晨招呼院子里的仆从,于是大家一窝蜂地涌向了厨房。

“不好吃,”蔺晨着急尝了第一口就满脸嫌弃。

梅长苏舀起一勺,放到嘴边吹凉,然后才慢条斯理地吞入了口中。

“我觉得还不错啊。”他眨着眼睛道,“能吃就行了,你总不能拿这同吉婶做得比呀。”

蔺晨半信半疑地又尝了一口,表示还是不好吃。然后就将勺子伸到了对面人的碗中。

“似乎你碗里的比较好吃。”

梅长苏瞥他一眼,这是什么话,明明都是一个锅里盛出来的。

最终,蔺晨将梅长苏的一碗吃的干干净净,汤都没剩一滴。

用过膳后,两个人在院子里散步,梅长苏远远瞧见,夜幕中一只白鸽遥遥飞来,落在了蔺晨肩膀处,是琅琊阁养的信鸽。

蔺晨读完了传信的内容,深深看了梅长苏一眼,眼神中似乎有些迟疑。

终究还是将信交到了梅长苏手上。

南楚兴兵进犯大梁,云南穆府率军镇压,穆侯爷及其夫人双双阵亡,其女霓凰临危受命,指挥军队奋力抗敌。此外,大梁朝廷已经派兵前去增援,按照双方的兵力估算,这场战乱很快就能平息下来。

阅过信,梅长苏的呼吸骤然急促起来,摇摇晃晃间就被蔺晨扛回了屋内。

将怀中的人放到床上,蔺晨急急忙忙拿出药给梅长苏服下,后者的脸色才缓和一些。只是眼圈依旧红的厉害。

“信上已经说了,南楚很快就能被击退,你急也没什么用。”蔺晨将药瓶放在一旁,就冷着脸,不再言语。

他记得这位霓凰郡主曾与梅长苏,不对,是林殊有过婚约。这次出行的路线,他还特意远远避开了云南境地。

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尽管知道他心疼未婚妻是人之常情,蔺晨还是相当不舒服。可是眼前这人这种身体状况,又得时时刻刻看着。

只能坐在一旁生闷气。

“蔺晨,我想单独呆一会。”梅长苏倒是先赶人了。

“怎么着,你…….”你了半天,蔺晨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,冷冷扔下一句他就在隔壁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漫漫长夜,梅长苏忧思过度,辗转反侧,而另一个房间的蔺晨,亦是未得安眠。


评论(4)

热度(8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