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巍澜】 养弟如子 2


赵云澜洗完碗从厨房出来,只见沈巍和他跑来认亲的弟弟远远坐在沙发两头,一个看书,一个垂着头玩手指,谁也不理谁。

“那个谁……”赵云澜思考了一下觉得还叫人家鬼面也不太合适,毕竟现在面具都不戴了,于是他转头问沈巍:“你弟有正常的名字吗?”

沈巍虽然不太想理他,但却是招架不住赵云澜坚持不懈的目光,僵持了一会也只好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“那是该起一个。”

一句刚说完赵云澜就感受到了沈巍眼神中汹涌而来的怒气,那头冲他咬牙切齿道:“你这么喜欢给人起名字吗?”

赵云澜怔了一怔,才反应过来沈巍这个名字也是他起的,他们家沈教授不吃醋则以,一吃醋那真是打翻了醋缸满屋飘香的级别。赵云澜走到沈巍一旁挨着他坐下,拉过他的手边吃豆腐边给人顺毛:“还吃醋呢宝贝儿,我只喜欢你一个你又不是不知道,干嘛较这个劲惹自己生气啊?”

沈巍克制地僵着身子,不说话。

反正他也说不过他。

赵云澜一秒妥协:“好了宝贝,我不给起还不行嘛。”

“心肝,小巍,巍巍?理你老公一下成不成?”

沈巍忍无可忍,捏住他四处乱窜的手,攥紧在了掌心。

赵云澜刚刚沾了水的手还有些凉,沈巍摩挲着给捂热了,好一会儿,才终于抬眼看向了房间里一直被他忽略的那个人,眸中是平静又叫人捉摸不透的情绪:“你……以后就叫沈持吧。”

“沈吃?”赵云澜显然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自持的持。”沈巍将他的手翻过来,一笔一划在他掌心写下了一个持字。

“我还以为你也嫌他吃得多,这孩子是不是以前没吃过人间的东西,怎么跟饿了几百年一样……”

一旁刚刚被取名沈持的傻孩子,对自己的新名字没发表什么意见,倒是朝着沈巍小心翼翼地确认一遍:“你真的是我哥吧?”

赵云澜被他逗笑了:“你自己巴巴地找过来认亲,张口就叫我媳妇哥哥,怎么这会儿又开始怀疑真假了?”

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除了哥哥,什么都不记得。”沈持眼中又一次露出了那种孩童一般的迷茫神色,无意识地低头重复一遍,又抬起头看着沈巍,眼睛发亮,“能找到你,真是太好了。”

沈巍没接话,单方面兄弟情深的戏码一时显得有些诡异。

赵云澜在这一片诡异的气氛中轻轻“啧”了一声,“我说沈弟弟,你穿那一身黑袍子不热吗,这都什么季节了,把自己裹得跟穆斯林妇女似的,再说按你这出身,信教也得信个佛教道教吧?”他说完径自溜达到了卧室里,很快拎出了两件宽松的T恤长裤,甚至还有一条崭新的内裤——也不知道他原来穿不穿这玩意,赵云澜索性找了全套。

沈巍眼尖地发现,赵云澜拿的全是他的衣服。

还没等他质问那人却是先发制人:“我这不是怕拿我的你又吃醋嘛。”赵云澜把衣服朝沙发上一扔,指着东北角一间客房安排道,“去洗个澡把衣服换了,你哥的先凑合穿吧,明天让他带你去买新的。”

沈持小心翼翼地朝沈巍望了一眼,见他只是不乐意地皱起眉头,没有出声反对,就抱起衣服听话地进了房间。

关门声响过后,赵云澜回头,正撞见沈巍用一种看不出喜怒的目光淡淡望着他,他迎上挑眉扬起一个坏笑:“我们也去洗澡?你先还是我先,要不一起?”

 

赵云澜靠在床头,仔细回想了一下鬼面曾经出现在他面前的情节。第一次是在汪徵老家地盘上与沈巍抢夺山河锥,第二次是用乌鸦族的小喽啰引他现身,第三次是昆仑山巅和沈巍大打出手,第四次是在功德古木前冷嘲热讽,最后一次,就是他设局未果,拼了性命去冲破大封。

一桩桩梳理下来,鬼面从始至终都在兢兢业业的搞事情。从他第一次现身时,沈巍对他就充满了戒备与敌意,那种敌意与鬼面显露出来的完全不同,若要究其原因,也绝对不会是因为鬼面耍的那些大大小小的手段。

他虽一直自认为与沈巍为敌,却从未被沈巍正经放在眼里。

那还能来自于哪里呢?

沈巍洗完澡从浴室出来,穿一身长袖长裤的睡衣,依旧把扣子扣的整整齐齐。明明是一副禁欲的做派,偏偏脖子上还挂着一条黑绳,躺在锁骨上将领口处裸露出来的少许皮肤衬得粉白莹润,闪着湿漉漉的光泽,叫人瞧上一眼,就不自觉想要伸进手去试试温度。

赵云澜贪婪地盯着看了几秒,勉强按捺住脑子里瞬间涌出来的一堆乱七八糟的想入非非,一脸淡定地招呼出浴的美人儿赶紧上床。

那本《蔬菜种植技术》作为睡前读物,一个月过去了也只读了不到一半。沈巍照例翻到折了角的那页书,开始有板有眼地念起小白菜的除虫技巧。赵云澜横躺着枕在他腿上,在他念到一连串杀虫剂的种类时,冷不防插了一句话:“你和你弟,之前还有过什么过节?”

沈巍楞了一下,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跟我有关吗?”赵云澜又问。

沈巍啪地一声合上了书,低头看到赵云澜仍旧闭着眼睛,轻轻应了声是。

赵云澜无奈地揉了揉额角,还真让他猜对了。沈巍每次见到鬼面的态度,那种毫不掩饰的戒备,就跟自家养着鸡的院子进了黄鼠狼似的。实在让他不得不往自己身上联想,他们家沈教授几千年如一日的死心眼,可不都用在了自己身上?

沈巍轻轻叹一口气:“那些事都过去了,我本来也没想让你知道,更没想到他还能重生。”

“我都给领回家了,就别怨念了。”赵云澜张开眼睛坐了起来,“好歹我也是主人公,知情权还是该享有一下吧?”


沈巍说,鬼面逃脱封印,其实是很早前的事。

那时候他一心想要游说沈巍和他联手,灭了地府那帮乌合之众,让鬼族得到更大的自由。后来发现沈巍根本不为所动,甚至压根不愿理会他这个双生的兄弟,鬼面气急败坏,便开始想些阴损的方法来刺激他。

想要刺激沈巍,最大的入手点的就是赵云澜。

鬼面深知这一点,便在某一世趁沈巍被地府的琐事缠身,悄悄找到了人间的赵云澜,用自己那张与沈巍一模一样的脸与他接触,发展成为赵云澜最信任的朋友后,甚至还想更进一步把人得到手。

后来沈巍及时赶来,第一次对鬼面大打出手,打得他身受重伤,五百年没能再离开黄泉一步。

“啧,下手真狠。”赵云澜出声评价,又在沈巍凉凉的眼神扫过来时下意识摸了摸鼻子,“我那时候没开天眼,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你就当我眼瞎吧。”

沈巍提醒他:“你每一世都有天眼。”

“哦……”赵云澜故意岔开这段,“那后来呢,那小子长教训了没有?”

“没有。”沈巍语气恨恨。赵云澜几乎能想象到,好不容易找准了沈巍的软肋,按照鬼面那种变态性格以及对沈巍的执念,只会变本加厉地戳个不停。

后来沈巍几乎把赵云澜看在了眼皮底下,除了满足自己的私心,也是怕再冒出来居心不良的其他人。

明白了事情的始末,赵云澜也实在感到糟心,鬼面被他哥这么不待见纯属自作自受,换了是他也早就一鞭子抽死丫了。

“那你准备把他怎么样?”想到当年的鬼面现在就睡在隔了几间房的同一个屋檐下,赵云澜问。

沈巍哭笑不得:“人你都领回家了,我还能怎么样?”

“你要不喜欢就赶出去呗。”赵云澜思考着,“怕就怕他再去堵你办公室门口,他现在可是什么都不记得,只认你这个哥哥。那样的话……可以在龙城大学设个结界,让他进不来?”

赵云澜说话的声音弱了几分,沈巍偏过头去在他的唇上轻轻啄了一下,低声劝道:“困了就睡吧,也不是多重要的事,明天再说。”

赵云澜把上半身缩到了被子里,闷声回应:“那你不生我的气了?”

“……生什么气?”

“我原来背着你差点出轨你弟弟啊。”

沈巍把书放到床头,也躺了下来,被子里的手摸到在赵云澜腰上捏了一把:“不许胡说。”

赵云澜撒娇一样嘿嘿笑了两声,反手握住了他的手:“不生气就好,咱日子还长着呢,过去那些事能少记就少记一点。”

沈巍用鼻音轻轻恩了一声,闭上眼睛的同时床头的灯也随之灭了。他侧身握着赵云澜的手举到了两人的枕头中间,轻声对身旁的人说了声晚安。

赵云澜吻了吻他的手指:“晚安宝贝儿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1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