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蔺苏】当时只道是寻常 8


很快,琅琊阁上上下下的伙计都知道,少阁主交了个新朋友,名曰梅长苏,年纪轻轻的,是个霁月风光的人物。

此时此刻,梅长苏正同蔺晨对坐在房中,喝着蔺晨从北燕带回来的新茶。

梅长苏发现,自从进了屋,这人的眼神几乎就未从自己身上移开过。

“我脸上有东西?”

蔺晨煞有介事地点点头:“你快把眼睛闭上,我给你擦擦。”

梅长苏没好气地瞪他一眼,这家伙自从回来见到他之后,就一直这样没个正形。不对,以前也同样没有正形。

“我一个大男人,你整天盯着看什么?”

“美人儿就是美人儿,从来不分男女。”蔺晨敲着扇子强调:“真没想到我爹能把你一个病秧子整成这幅模样。”

“蔺少阁主可否不要如此肤浅,”梅长苏十分无奈:“不过一副皮囊而已,你蔺少阁主又不是没有。”

“你这是在夸我长得帅?”蔺晨没脸没皮地笑着:“谢谢,我收下了。”

梅长苏懒得同他斗嘴,直接切入正题:“我到底什么时候能下山?”

“就你这幅样子,将你扔到山下,不出三日,我爹的辛苦就白费了,”蔺晨一只手肘撑着桌子,言语毫不客气:“别忘了你是在床上躺了大半年的人,身体这么长时日的亏损,又岂是几天能补回来的?”

“你说的我都明白,”梅长苏端起茶盏掀开盖子轻轻吹了一口,嫌烫又放了回去,敛下眼皮缓缓道:“你也知道,我的时间不多。”

“你倒还有自知之明,”蔺晨冷哼一声,“知道自己时日不多,就该好好听我这大夫的话。至于你心中记挂的事——”

蔺晨把扇子啪嗒往方桌上一拍,语气冷了几分,“你觉着凭你一人之力,能办成?”

“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呢,”梅长苏轻轻捻着手指,明明是个看似一吹就倒的病弱之人,静静坐在那里,竟似一坐玉山一般叫人不能忽视。

蔺晨逗他:“其实,你求我一下,我也不是不能……”
“蔺晨,”梅长苏打断他,语气无奈:“这是我一个人的事,我不想将其他人卷进来。”

“呦呵,梅公子可真是深明大义啊,”蔺晨笑地张扬,“不好意思,你这事我还偏要管了。”

突然的表态,令梅长苏着实震惊,他抬起眼睛紧盯着蔺晨,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。

他一直都明白,这位年纪轻轻的琅琊阁少阁主,看似玩世不恭,其实心思的通达颖慧之处,这世上怕是没有几人能比。

这种情况下,他本不该也不必如此。萍水相逢而已,他已经欠他一条命的恩情,早就还不清了,又何必再来掏心掏肺自找麻烦。

蔺晨的解释只有三个字:“我乐意。”

“先不说别的,你一意孤行,你觉得我爹会放任不管?”蔺晨从怀里掏出一张折得整齐的纸,“左右我也无聊的紧,你想做的事,看起来还算有意思。”

“这是什么,”梅长苏将纸展开来,上面绘着一张复杂的路线图,每一个地名标记的清清楚楚。

“我闲来无事的时候,帮你定的计划。”蔺晨一张俊脸笑意盈盈,他就要和面前的美人儿去江湖上玩了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