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蔺苏】当时只道是寻常 7


火寒之毒,天下奇毒之首,中毒者身长白毛,舌苔僵硬,发作时,如身处火寒两境之中,煎熬备至,需饮血方可平息。拔毒之法有两种,一种彻底拔毒,毒解可保常人寿数,可全身白毛不能尽除,亦不能如常人言语。

另一种,拔毒后与常人无异,只是容貌大改,往后身体羸弱,寿数难长。

林殊选的是后一种。

“其实,你现在改变主意还来得及。”准备拔毒的前一日,蔺晨还是开了口:“世间生死有命,不可强求,既然逝者已矣,活下来的人,就该好好活着。”

林殊扯起嘴角微笑,抬起眼定定地望着他,不说话。
蔺晨被他看的直翻白眼:“好了好了,我明白,你这种人怎么劝得住,”蔺晨扯起林殊手背处的白毛把玩,“真是可惜,刚刚习惯了你这副模样,万一拔完毒是个丑八怪,我可是要同你绝交的。”

林殊摇摇头,不会。

“你哪里来的自信?”

林殊扯过他的手掌写道:“我底子好,况且,我没你这么胖。”

“我同你说过多少遍了?”蔺晨怒了:“我只是脸略大一些,不是胖,我身材好得很!”

“你呀,不只脸大,脸皮也厚得很呢!”老阁主端着一碗汤药走进来,不忘奚落自家儿子几句。

自家老爹帮着外人嘲笑自己,蔺晨气结,扔下这俩人跳脚跑了。

老阁主替林殊诊完脉,言语之中的意思,同蔺晨也没有什么两样。

可是林殊并未准备给自己留后路。赤焰军的七万英魂在天上看着,这就是他活下来的全部意义。左右在所有人心中,林殊已经死了,他在这世间也再没什么牵挂,不过是向阎王借几年,去完成一件非做不可的事。

后来,当心中有了一个再也放不下的人,林殊才意识到,终究是一语成谶。

实施拔毒前,蔺晨同林殊说,让他替自己想个名字。“待你恢复了人样,本公子做你第一个朋友。”

好啊。认真思索着这个问题,林殊在饮尽一碗汤药后陷入安眠。

拔毒的过程相当漫长,蔺晨每日瞧着那个被裹成粽子一样的人,时常会猜测,他会变成什么模样。

眼看已至盛夏,琅琊阁设在北燕的分支出了个大乱子,蔺晨同老阁主商量了一下,准备亲自去处理。

三个月后,蔺晨返回琅琊山,在老爹的屋里见到了一个陌生人,身形偏瘦,着一身月白的袍子静静坐着,眉眼清俊脱俗,恍若谪仙。

“蔺少阁主,在下梅长苏。”那人同他打招呼。

蔺晨足足愣了半响,这毛团拔毒之后的样子,可真好看呐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