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瀚冰】 不可控 3

从下了车一直到房间门口这段短短一段路,高瀚宇靠在季肖冰身上,额顶的碎发就蹭着他的耳朵,近到几乎无法设防的距离。明明从前再亲昵的样子都有过,如今只是这样一靠,就已难以控制心跳的频率了。


明明很清醒,明明是在耍无赖。高瀚宇却还是觉得,饮鸩止渴,能止一分是一分。


季肖冰停下脚步,确认了一遍门牌号,就管高瀚宇要门卡。


高瀚宇还在装死,却忍不住心中疑惑,他怎么知道要把自己送到哪个房间,难道事先还悄悄打听过?


然而季肖冰一盆冷水及时浇下来,把那点希望的小火苗灭了干净:“把你送回来这么大的事我怎么可能不跟燕姐报备,房间号也是她说的,她还说卡就在你身上,别装了,赶紧拿出来。”


我的卡怎么没丢呢,高瀚宇心想,不对,就是丢了。


“再闹我就把你扔地上走了。”季肖冰微微有点喘,语气也不大好。把高瀚宇一路扛过来实在是个体力活,没事练这么多肌肉干什么,重死个人。


高瀚宇默默从西装内兜里掏出卡,在季肖冰的注视下刷开了房门,但他怕季肖冰下一秒就要走,在门口直愣愣地站着也没有进去。


季肖冰直接推开房门,率先走了进去。


高瀚宇愣了。这才发现他还手上拎着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一个白色塑料袋。


季肖冰四面环视了一圈,最后把手中东西放在了床旁边的小桌上,才转过身来对他说:“我让助理刚买的粥,还是热的,觉得胃好点了就喝一点,早点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
高瀚宇听他要走,几乎是本能地立即向前跨出一步,顺手关上了门。


一气呵成的动作伴随着啪的一声响过后,一室静默。


季肖冰也不急,就这么看着他不说话,眼神里的意思明明白白,你到底还想怎么样。


高瀚宇其实也没想怎么样。他只是觉得,就这样让季肖冰离开了,下一次再见就不知道是何年何月,不知道还能不能说上一句话,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像这样梦寐以求的独处机会。说到底,他也只是舍不得。


因为放不下,所以舍不得。


高瀚宇将目光落到那碗粥上,犹豫了一下才开口:“陪我把粥喝完再走,可以吗?”


粥还热着,舀一小勺放进嘴巴里,温热的感觉从喉咙一路滑到腹腔。反倒衬得身体其他地方止不住得发凉,高瀚宇只喝了一口,就觉得淡而无味,难以下咽。


分手一年多以后,这是他们第一次面对着面,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。


“你的新剧我看了,演得太好了,真不愧是……真的很厉害,今天也拿了奖,还是得祝贺你。”高瀚宇没话找话,也不管季肖冰有没有听进去,一个劲儿地说着。“就是动作戏有点多,不像你以前的风格啊,你怎么也开始接这种类型的角色了。但是说实话,吊威亚还是太辛苦了,有几个动作虽然加了后期,我看的时候还是觉得,当时拍的时候一定很危险。”


“我最近没接戏,在筹备一场演唱会,虽然规模不大,但也是我盼了这么多年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,说实话还挺紧张的,怕唱不好让我那帮粉丝失望,呵呵。”


高瀚宇自嘲地笑笑,送了一口粥到嘴里,默默咽下去之后心里又开始打鼓,演唱会这件事敲定下来以后,他不止一次动过想要请季肖冰来看的心思,今天当面问的话,就算他不会当场答应,至少还有软磨硬泡的机会。


只是还没等筹备好措辞,季肖冰倒是突然开口转移了话题:“你的胃还疼不疼?”


高瀚宇重新把手放到了肚子上:“疼。”


“这会儿知道疼了,那晚上为什么没吃饭?”


“开场前有个采访,时间没来得及……”


“以前你告诉我的那些养胃的方法,还是挺管用的。别光顾着拼命工作,身体才是第一位的。”季肖冰看着高瀚宇低头用勺子戳着一次性的塑料碗,一副食不知味的模样,又看他的表情明显比刚刚自然了许多,知道最难熬的那段已经过去。索性站起身来准备走。


高瀚宇几乎立即就跟着站了起来:“不是说好等我吃完吗?”


季肖冰没来得及回答,手机铃声突兀地响了起来。他掏出手机盯着屏幕犹豫了几秒,转过身,背对着高瀚宇接了起来。


“喂,安安,对,有点事先回酒店了,你们吃吧我就不过去了,真的吃过了,而且这两天有点累,想早点休息,好,改天见,拜拜。”


尽管季肖冰声音压得很低,高瀚宇还是听得一字不落,从季肖冰口中叫出安安两个字,他马上意识到这是他最近上的那部戏的女主角,宋安安,今天活动的红毯,两个人就是一起走的,并且因为戏里的火花,两个人不久前还被传了绯闻。


季肖冰挂了电话,再回头看到对面目光灼灼的人,不知为何下意识就开口解释了一句:“剧组的聚餐,我推掉了。”


二人一时相对无言。


“我今天有点累了,你也好好休息吧,别再闹了,我回去了。”季肖冰往门口走去,走了两步又忽然停下,背对着高瀚宇说了一句:“你的演唱会,加油。”


高瀚宇听了一愣,随后立即追了过去,他已经摸上门把手季肖冰拦下:“我没有闹,我就想再问你几个问题。”


“你说。”


“第一,我的演唱会你可以来吗?”


季肖冰沉默了片刻,不置可否。


高瀚宇却没再逼问,直接抛出第二个问题:“我们分手之后,你是不是一直都还单身?”


“是。”季肖冰回答的没有犹豫。


“和宋安安的绯闻也是假的?”


“没有这回事。”


“那第三个问题,”高瀚宇眼睛一眨不眨,紧紧盯住眼前的人,“我想和你重新在一起,你要不要考虑一下?”








======


虽然是rps,但文中出现的其他明星没敢用真名,都是编的,大家体谅~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