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瀚冰】不可控 1

盛大而华丽的典礼会场,舞台上几个帅气的年轻人边唱边跳,随音乐变换的灯光璀璨刺眼,粉丝区的尖叫一波高过一波。嘈杂喧闹环境,一方面容易让人精神振奋,另一方面,也最容易勾起内心深处的疲惫。

高瀚宇坐在嘉宾席第三排,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去看台上的表演,而是死死盯着前排一个西装革履的背影,眼睛里的情绪随着舞台上闪烁的灯光燃起又熄灭,变得愈发晦暗不明。

他以前经常会想,如果当初没有踏出那一步,他是不是就可以和季肖冰做一辈子的好朋友。

可以偶尔聊聊天,闲下来约顿饭,逢年过节互相问候一声,坦坦荡荡的见面,坦坦荡荡的拍戏,坦坦荡荡的互相关心。永远不会走到形同陌路的这一步。

包括现在,他还在想这个问题。

可是偏偏控制不住。当初控制不住拼命接近,此刻控制不住不去看他。

季肖冰就坐在他前一排右手边的位置。高瀚宇低头看去,可以清晰的看到他长长的睫毛,动人的眼尾,以及他最喜欢的,曾经亲吻描摹过无数次的,完美漂亮的嘴唇。

季肖冰在专注的看着台上的表演,像是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这个曾经的恋人,此刻炙热得几乎要烧起来的眼神。

起初高瀚宇不知道季肖冰也在嘉宾名单里,后来知道了,经纪人问他要不要推掉,他也是一笑而过,说没有关系。大家同在一个圈子里,早晚还会碰到。又没有闹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,不必如此做贼心虚。

可到底有没有关系,高瀚宇自己是明白的。

如果他足够冷静成熟,就不该再在众目睽睽之下死盯着那个人不放,给媒体记者胡乱揣测的机会,也让自己波涛汹涌的情绪无处安放。

不成熟。高瀚宇很恨这个词,最后一次吵架的时候,季肖冰也是这么说的。

一曲音乐接近尾声,马上又要进行下一轮的颁奖,高瀚宇正准备收敛自己的目光,季肖冰却毫无征兆地,朝着高瀚宇的方向,准确无误地回了头——

四目相对,电光火石,一个不知所措,一个古井无波。

那张朝思暮想的脸,就这样出现在了眼前,高瀚宇整个人都是懵的。而季肖冰要比他自然许多。表情没有一丝尴尬的意味,甚至还朝他淡定的点了点头,唇角勾起一个笑。

高瀚宇很快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同样点点头,回了一个笑过去。而此刻舞台区的表演刚好结束,嘉宾席的灯光蓦地亮起。高瀚宇还没来得及仔细多看两眼,季肖冰已经匆匆收回了目光,转过头去。

就像是普通朋友之间打了一个招呼,客气周到。季肖冰察觉到那种如芒在背的感觉终于消失,长长舒了一口气。可是方才那一瞬间,高瀚宇在灯光亮起时变得清晰的一张脸,此刻却盘旋在脑海里,挥之不去。

按照流程,高瀚宇在场务人员的指引下来到后台,与他不久前上映的新剧搭档女一起,颁出最受欢迎男演员的荣誉。

颁奖前,根据事先对好的词,女演员和高瀚宇互相调侃了一番。高瀚宇从善如流的接着梗,眼神也很规矩的没有朝季肖冰的方向瞟一眼。而台下的季肖冰,却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到了高瀚宇身上,看着他和一旁的女演员互动,看他笑得一脸灿烂,心中五味杂陈。

季肖冰以前很喜欢高瀚宇的笑容。傻里傻气的,又带着阳光的感觉,会让人不由自主的跟着笑。如今看去,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。那部分傻气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他不熟悉的,点到即止的稳重自持。

主办方提前和季肖冰沟通过,让他准备好获奖感言,所以他对自己得到这个奖项并不意外,只是这个颁奖人,让他始料未及。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,从高瀚宇嘴里听到季肖冰三个字,还是让他忍不住眼皮一跳。

陈旧的伤疤被揭开,久远的回忆伴随着生疏感扑面而来。

季肖冰镇定了两秒才起身,微笑着接受身旁朋友的祝贺,随后迈着不缓不急的脚步,一步一步,朝着舞台中心的高瀚宇走去。

女演员率先跟他握手问好,随后是高瀚宇。

“恭喜季老师。”高瀚宇说着,伸过来的手掌掌心滚烫,指尖却泛凉。两手交握,各自控制着不轻不重的力度,即将分开的瞬间,高瀚宇的拇指轻轻擦过他的手背,轻微的小动作,看不出是无意还是故意为之。季肖冰却有一瞬间的僵硬。

“谢谢高老师。”季肖冰从高瀚宇的手里接过奖杯,却不小心再次触碰到了他的手指,高瀚宇颤了颤,并没有躲避,于是这个奖杯交接的时间,就显得略微久了几秒。

“小心。”高瀚宇小声提醒了一句,便撤回了手,后退一步,将那股令人感到压力的气场收敛,把舞台留给了季肖冰。

季肖冰的感言还是像以前一样,真诚的感谢粉丝,感谢主办方,感谢工作人员,感谢一路走来陪伴支持过他的人。

这样说的话,这些人里,应该也有自己的一份。高瀚宇站在季肖冰身后,看着他修长纤瘦的身影。一年不见,他好像比从前更瘦了。

本以为就这样相安无事的结束,可偏偏主持人不肯放过他们。高瀚宇和季肖冰两个人都是从《sci谜案集》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,又一起合作了第二部名声大噪,当年也是一对炙手可热的cp,虽然后来各自拍戏没有了交集,但主持人在这时候cue一下高瀚宇,还是会引起不少关注。

“那高瀚宇先生对于好朋友得到这个奖项有没有什么祝福呢?”

季肖冰听到主人的问话,回身去看他,眼神中有微微的歉意。高瀚宇在原地思索了几秒,随即上前,站到了季肖冰的身侧,调了调话筒:“季老师对我的过去,不管是演艺生涯还是人生都有很大的帮助,今天拿到这个奖项也是实至名归。我作为他的好朋友,真心希望季老师以后能越来越好。”

高瀚宇微微停顿,转过头去看一眼季肖冰,笑笑:“像季老师这么优秀的演员,事业上的祝福呢也就不需要我多说了,相信他该有的都会有的,我今天就祝的特别一点,祝他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。”

话一出口,远处的粉丝区就一片沸腾。也连带着彻底搅乱了季肖冰本就不怎么平静的心底,季肖冰神色复杂地转头看去,正对上高瀚宇温和的笑容。高瀚宇笑着伸手拍了拍季肖冰的肩膀,在主持人的起哄和众人的掌声中,三个人一同下了台。

后台到处都是工作人员,要穿过一条长长的通道回到嘉宾席,两个人一路沉默,高瀚宇走在前面的步伐不知为何渐渐放慢,最后干脆停了下来,整个人椅向墙壁,伸手捂住胃部,紧紧皱起了眉头,一脸痛苦。

“你怎么了?”季肖冰下意识扶住了他的手臂,目光触及到他手掌放置的部位,也跟着皱起了眉:“又胃疼了,晚上是不是没吃饭?”

高瀚宇却不回答,垂眼盯着季肖冰伸过来的手臂,片刻后,又将目光缓缓移动到他的脸上,眼神中七分痛苦夹带着三分委屈,看得人心底一颤。

=========

大概是个破镜重圆梗,不会太长,第一次嗑rps真的很忐忑,第一次更文容我大声嚷嚷一句 HBSZD

评论(14)

热度(28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