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巍澜】搬家

今天是赵云澜和沈巍搬家的日子。

当初赵云澜追沈巍那会儿,被那点心思折腾得五迷三道,脑子一热就斥巨资在龙城大学对面购置了一套花园洋房,想着把人追到手,就能过上金屋藏娇的潇洒日子。

如今特调处搬到龙城大学旁边的事情已经基本敲定,赶上交房,赵云澜索性把家一起搬过来,以后自己上班生活就绕着龙城大学这一亩三分地了。

“是绕着你们家沈老师转吧,堂堂昆仑君,真是胸无大志。”大庆在一边翻了一个白眼。

赵云澜闻言眼皮都没抬一下,嘚瑟地晃着舒展在茶几上的两条腿,俯下身来掸了掸指间的香烟,语气不屑:“我媳妇儿我乐意,你这种单身猫懂个屁!”

“你确定是你媳妇?明明你才是被压……”

大庆话还没说完,烟灰缸已经照着他的脑袋砸了过来。

“卧槽赵云澜你谋杀我!”

“活该,吃里扒外的小畜生!”赵云澜说着接起了搬家公司的电话:“迷路了?我们小区就这么屁大点地方你们居然也能迷路?什么专业素质啊?还等着我下去接你们吗?给老子自己找上来!”

听着电话那头嘟嘟嘟的断线声,无辜承受了一顿邪火的搬家公司小哥手足无措,只好翻出之前记下的地址仔细核对。没一会儿,电话又骤然响了起来,小哥接起来就被喊了一句抬头,只见一个身形修长的男人站在车前方不远处,打着手势指挥他们,往这边拐。

与上一通电话里那不依不饶的模样完全不沾边。

赵云澜指挥着他们着三下五除二,收拾出来的东西全部装箱子打包。其实也没有多少,家具那边都已经置办好了,他和沈巍前段时间没事儿就跑去逛家居市场,从衣柜到床头灯都是两个人一起选的——其实大部分都是沈巍挑的,他只在一旁发表点意见:“这个好看。”

“这个也不错。”

“我媳妇儿眼光就是好,买了!”

他说这话的时候引起了周边路人纷纷的侧目,沈巍在那或好奇或羡慕的目光中,微微垂下头,面色发窘。

想到这里,赵云澜的目光变得异常柔和,站起身来的同时一把把大庆捞在了怀里,招呼身后的工作人员:“走吧,去我媳妇儿家赶下一场。”

沈巍最近有点乐不思蜀。

自那件事尘埃落定,沈巍千百年来一直紧绷着的心弦一下子松成了没弹性的橡皮筋,他守着这份多少年来想都不敢想的幸福,陷入了一种巨大的满足情绪之中,满足地叫人晕眩。

当然表面上是什么都看不出来的。他还是在下课路上彬彬有礼地朝过往学生点头致意,按照往常的速度赶回了家中。只是当进了家门,看到面朝卧室方向斜躺在沙发上若有所思的赵云澜时,他才突然意识到了不对劲。

卧室的门关着,可沈巍知道,如今的赵云澜想打开这扇门,只需要轻轻推一推这么简单。

那些被他珍藏起来的过往,就像是门上那把昆仑锁,纷杂又简单,一环一环,无处可逃。

赵云澜回过头来冲他扬起一个骚包的笑:“回来啦宝贝儿?”

沈巍抿唇,伸手推了一下眼镜,落在赵云澜身上的目光依旧缓慢温柔。

他走到赵云澜身边坐下,将他的头搁在了自己腿上,一下一下抚摩他柔软的头发:“你都看到了吧。”

“你指的是哪一个,情书吗?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巍巍,写了情书就该送出去给情郎,自己藏着算怎么回事儿啊?”

“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。”

当初沈巍写下这句话几乎是无意识的,只在将那人风华绝代的样貌细细描摹好后,踌躇着加个落款,不自觉就将这句话添上了。

惊鸿一瞥只一瞬,心曲却是一乱几千年。

沈巍还在发愣,却突然觉得掌心的触感有了变化,一偏头,只见身旁的人竟是现出了昆仑君的模样,一身单薄的青色长衫,铺散开来的曳地长发,唯有精细的眉眼,还是熟悉的模样。

“好看吗?”昆仑君眨着眼睛问他。

动作先一步代替了思想,沈巍受了蛊惑点点头,又轻轻把手掌贴在了他的长发上,小心翼翼顺着长发滑下去。如此来回几次仍不肯停下,就像在一遍遍抚摸什么稀世珍宝。

赵云澜对上了沈巍的眼睛,难得的正色:“日后想看了就和我说,我又跑不了,何必对着一幅画睹物思人。”

沈巍再一次点点头,眨眼间,赵云澜已经变回了原本的模样。

“其实我不是第一次见到这幅画。”趁着沈巍有所放松,赵云澜适时抛出一句炸弹,惊得沈巍插在他发间的手不自觉缩紧。

“诶呦轻点宝贝儿,你要谋杀亲夫啊?”

“疼吗?”沈巍下意识去抚摸他的头。赵云澜却缓缓坐了起来,两手搭在沙发靠背上,盯着眼前那扇门说:“之前有一次,我串通了你们主任把你引出去,其实是偷偷联系好了搬家公司,准备连人带家直接把你拐到我们家户口本上。”赵云澜说着假装叹了一口气:“哪成想好奇心没看住,就见到了自己这张脸跨年龄跨朝代多角度全方位画像加照片展览,当时就把那点贼胆儿给我吓没了。”

沈巍没想到他知道的这么早,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问道:“那你当时……怎么想?”

“还能怎么想,先是被自己这牛逼大发的来历吓住了,再就是,我赵云澜何德何能啊,能被你沈巍深情款款地惦记了这么多年。”

沈巍微不可查的皱了皱眉:“不要妄自菲薄,你在这天上地下,举世无双。”

“我那就是礼貌性地自谦一下,你也别当真。”赵云澜在脸皮这件事上从没认过输,自谦完了又继续面不改色地说:“可是我对那些事完全没有印象,一世又一世的轮回投胎,你那么惦记着,我竟直到现在才认识你,我觉得自己可真混蛋。”

“没有,”沈巍及时否决了他,“你从未有过什么错,都是我心甘情愿的。”

赵云澜难得的沉默,片刻后,似是轻轻叹一口气:“沈巍啊沈巍……”他说着凑过去在他的侧脸上轻轻一吻,“你说你这么好,叫我怎么舍得放手呢。”

“又没有人逼你放手,装什么大尾巴狼。”不知何时出现在窗台上的大庆及时刷了一把存在感,成功惹得沈巍的脸色微微泛红。

“死猫。”赵云澜像是处理好了一件大事,神情放松地站起来伸了伸懒腰,T恤被他抻地向上跑,露出了美好的腰线,引得沈巍的目光直勾勾盯着看。

赵云澜故作害羞,捏着嗓子道:“晚上看不够吗宝贝儿,白天还要看……”

沈巍轻咳一声扭头超四周看去:“家里你都收拾过了?”

不知道赵云澜是怎么折腾的,反正眼下看起来变化并不大,他实在没有多少可以收拾的东西,除了一些换洗衣物,其他生活用品也大多是一次性的。这种东西赵云澜尤其看不顺眼,能扔的都给扔了。

“好了,就差把你收拾收拾带走了。”

沈巍抬腿朝卧室走去,不出意外,墙上空空如也,都被赵云澜打包带走了。

“那些画……”

“肖像权了解吗沈老师?画上的人都是我,那些画自然也是归我所有的。”赵云澜算计着,得好好研究一下自己这些年来的轮回转世都是什么德行,要是实在不着调在沈巍眼皮子底下出过一堆丑,那可就丢人丢大发了。

“回家了巍巍,”赵云澜招呼一声,走过去牵起他的手。

沈巍偏头对他微微一笑:“好。”

大庆朝着两个人慢吞吞的背影翻个白眼,转身从阳台跳了下去。

回家喽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6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