折霜_

文字永远自由

【蔺苏】当时只道是寻常 18

蔺晨端着一碗药走进屋里时,梅长苏坐在桌旁,手上还举着一本书,同平常没什么两样。

只是细细看来,眼睛里的血丝却是骗不了人,想必这人一夜未眠也未可知。

蔺晨见了愈发来气,将瓷碗往桌上一搁,打破了一室寂静。

梅长苏有些莫名其妙,看了看眼前人的神色,却又看不出什么端倪。刚要开口问问,蔺晨却是瞥他一眼,冷冷道:“把药喝了!”

蔺晨开的药熬出来几乎都是苦到心坎里,而今日这家伙连蜜饯都没有准备,看来的确是情绪不佳。“怎么,谁惹着你了?”他试着开口。

蔺晨冷哼一声。

除了梅长苏,这世上还有几个人能惹得他蔺晨生气?

梅长苏不明所以,只得主动同他说话:“霓凰那边,还要拜托你多留意一些,”明明还只是个小姑娘,十七岁的年纪,就要披甲上阵,他怎么舍得,可是他如今的身份,也帮不上什么。

一开口就提到了蔺晨在意的事。

蔺晨也知道,一厢情愿地同他生气没有道理。他活了这么些年,生平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。同眼前之人形影不离,心底的某些情绪便愈发清晰明朗,这大概就是所谓的喜欢吧。他从未有过,所以才频频反常,乱了阵脚。

同时心中又有些微微的自豪,他眼光一向很好,自己看上的人,是个绝世无双的男人。

“那姑娘,你还喜欢她?”纠结了片刻,还是问出了口,他蔺晨从来不是拖泥带水之人。

梅长苏被他问得一愣,反应过来他口中的姑娘是指霓凰之后,就是一阵沉默。

喜欢吗?他不清楚。

他们从小一起玩耍,形影不离,也是因此太奶奶才给他们赐了婚,若是没有发生这样的事,他本该是到了年纪,就要迎娶霓凰进门的。

他同霓凰,从玩伴变成夫妻,像是理所当然的事,所有人都说他们般配,日后应当是一对神仙眷侣。

可只是应当,而不是必须。他从小就将霓凰当做妹妹看待,若是没有赐婚这件事,他会做他一辈子的好哥哥。可如今这种情况,再说这些也毫无意义了吧。

“哪还有什么喜欢不喜欢,”梅长苏笑得发苦,“林殊已经死了,她终究会找到另一个良人。”

模棱两可的回答,蔺晨找不到重点,只得固执得问下去:“那你呢?”

“我?”梅长苏不明白他怎么会这么问,他应该了解,重生归来,他的心从不在这些情爱上。“我一个病弱之人,哪能再去拖累其他姑娘。”

“又没让你去拖累姑娘,”蔺晨脱口而出,“你可以来拖累我。”

话一出口,连蔺晨自己都是一愣,梅长苏震惊的目光扫过来,一时间,空气几乎凝在那里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